趁著寒流還沒來之前來趟賞楓之旅,因為也喜歡爬山健行,所以這次選擇了霞喀羅步道。

先在派出所前的吊橋拍拍照,這裡的感覺有日本嵐山的 fu。

CIMG0991.JPG 

CIMG1016.JPG 

這天很多攝影團包車上來,可惜楓葉還不是最美的狀態,在橋下剛好遇到一位大哥在拍流水,於是自已也用不是很專業的類單小玩了一下, 不要放大看其實還蠻美的啦(= =")。

CIMG1038.JPG 


CIMG1022.JPG 

CIMG1027.JPG 

入山前直接寫申請書就可以進去了,其實這個動作很重要,登山最怕的就是走失,如果有登記的記錄,搜救時會比較好找人。

這是比較簡單的入山登記,有些需事前申請的入山入園登記,那種就比較複雜一點,但也不會太難啦!


CIMG1048.JPG 

填寫範例 

CIMG1049.JPG 

投單

CIMG1052.JPG

剛好有一塊非常適合的營地,停我們2台車真的很剛好, 視野也好的沒話說, 離廁所也很近,但廁非常髒亂不堪,要上真的要非常大的勇氣。

CIMG1063.JPG 

朋友之前二天一夜的行程,需揹重裝上山,由於我們沒有過夜裝備於是先排一天行程。

開始爬的時候是下午3點,其實時間有點晚了,但考慮到隔天爬會下雨,於是走輕鬆路線,走多少算多少囉!

CIMG1065.JPG 

走沒多久遇到一群騎 off road 的,才知道這裡原來也可以騎腳踏車,中途還有原住民騎機車進來,後來走了4k多折反,才發現真的很適合騎,步道一直到4k都是平的,跟爬百岳的路比簡直好走多了,阿賢還直說有點boring。

路上有遇到山友,問了一下楓葉狀況,山友說這裡的楓葉是屬於黃金楓葉,所以永遠不會紅, 我才知道楓葉也有分品種啊!

 CIMG1000.JPG 

但偶爾也會有幾株是紅色的那種,陽光透下來真的很美。

CIMG1057.JPG 

CIMG1066.JPG 

紅色的小楓葉高高掛在樹上,遠遠看真的很像小星星。

CIMG1069.JPG 

CIMG1084.JPG

CIMG1082.JPG 

經過竹林步道,幾處之前蘇力颱風吹倒的慘狀,直接砍開留行走的空間。

霞喀羅步道並未全線開通,我們在4k處有遇到走山,但有另一條替代小路往馬鞍駐在所,由於天色漸黑於是折反,第一次戴頭燈下山~哈哈。

CIMG1083.JPG 

下山後補充能量完覺得越坐越冷,於是我們就去夜遊探險,在夜遊途中友人提議生營火,所以我們開始找木頭,沒想到找來一顆枯樹,這是經由三個人抗回來的成果,夠燒到早上了。

 CIMG1089.JPG 

這就是野營的樂趣,取之於大自然,用之於大自然,但不要破壞原有的生態,比起露營區的限制實在是好太多了。

CIMG1093.JPG 

營火真的有魔力,我覺得它凝聚了我們所有人的心,大家看著火光一閃一閃,看著它讓我們變得很暖和,它真的是野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。

CIMG112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霞喀羅 野營 新竹秀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莓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